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与学院领导及班主任见面会

时间:2020-09-17阅读次数:626

为使新生更快地了解学院及专业概况,适应大学生活,916日上午830,化学工程学院于昌平校区体育馆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与学院领导及班主任见面会。学院院长邱介山老师,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副院长刘清雅老师、吴浩老师,专业负责人纪培军老师、任树行老师、胡翔老师,新生班主任、昌平校区在岗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老师主持。

邱介山院长分别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院平台、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国际合作、未来发展”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分享了他对大学生活的理解,邱老师希望新同学能够通过不断学习来进一步完善自己,成为“国之所需、吾志所向、创榛辟莽、勇于担当”的社会精英和国家栋梁。

   班主任教师代表王雯老师围绕四个“珍惜”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珍惜彼此、珍惜自己、珍惜家国与社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平衡好学习和锻炼身体的关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年轻人。

高年级学生代表李明翰同学分享了大学生活的体验和感悟,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走出舒适区,迎接未知的挑战,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学习成长,不断认识并超越自己,实现自我理想。

郭纪垣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到,经过高考的洗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时期,来到了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这个优秀的平台,不失为一种更具有意义的新起点,初入大学将进一步提高对自我的要求,未来的四年以最饱满的姿态、最顽强的学习精神迎接四年学业生涯的挑战。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总结讲话。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学院的核心任务,学院将会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陈老师希望新生能够牢记校训,弘扬科学精神,挖掘自身的潜力,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合理安排好大学四年的人生黄金期,把自己打造成为国家需要的可用人才。

916日下午,2020级新生班主任与各班新生见面。各班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解答,鼓励新生尽早做出规划,注重积累,强化理论和实践相互结合,给同学们带来了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正稳步推进,致力于向新生提供更多生活、学习、思想方面的指导和帮助。相信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扬帆起航,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努力走好大学之路、人生之路,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