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第八届“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启动仪式暨说明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29阅读次数:323


为提升低年级本科生的专业认知水平,培养同学们的学科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营造“知专业、爱专业、懂专业”的良好学习氛围,我院于1025日在北校区第一教学楼B501成功举办了第八届“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启动仪式暨说明会。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老师,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孔畏煜老师、袁宁老师、房旭老师,以及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科技引导员代表姜妍希、丁晓帆出席启动仪式

首先,由陈晓春老师致辞并为百变化工秀奖杯揭幕。陈老师结合化工秀的选题强调了化工秀选题的现实意义和选题的可操作性,他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勇于尝试,希望同学们通过亲身经历、动手实践,培养探索思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和科研精神。随后,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志愿者李思特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百变化工秀的赛事流程。高年级同学温澜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与同学们互动答疑。最后,陈晓春老师为百变化工秀研究生科技引导员代表颁发聘书,会场上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作为一直以来我院的精品学生活动,百变化工秀是低年级同学走进专业,迈向科研的第一步。通过百变化工秀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专业的了解与认知,培养专业热情,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和学术氛围,为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