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班级与中层干部联系人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10-29阅读次数:382

为响应校党委号召,落实学校关于新生教育教学工作会的精神,促进学校管理干部与教师、学生之间的沟通,推动我院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化学工程学院于1025日上午组织部分联系班集体的中层干部赴昌平校区与2020级本科新生同学开展座谈交流会。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国内交流合作处、学生工作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和化学工程学院等多个部门的中层干部联系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各中层班级联系人先询问了同学们在大学的新环境下学习与生活的感受,结合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和指导,并在 “专业前景的认识”、“班级和班委建设”、“合理分配时间的重要性”、“大学生涯规划”、“按时锻炼身体”“培养良好的表达交际能力”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重视每一门课程。另外,各位领导也收集了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问题以及对学校基础设施和学院学科建设的意见,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倡导同学们提前做好对未来生活的规划,明确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最后,各位领导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时期充分利用时间,高效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生教育工作一直都是我院的工作重点,学院党委特别关注中层领导干部与本科生新生班级的联系工作,制定了班级与中层干部联系人的交流沟通机制,各班班委每月向中层干部联系人汇报班级情况,与联系人沟通交流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中层干部联系班级制度不仅使新生同学们切身的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重视与关怀,也有助于同学们入学适应性的增强、心理疏导效果的提升和榜样力量影响的强化,在推动我院全员育人、班风学风的建设和提升学院、专业认可度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