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第十六届萌芽杯终期评审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3阅读次数:1426

    20201020日晚,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六届“萌芽杯”化学工程学院院级终极评审在主教B204B304成功举办。本次答辩邀请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张婷婷、朱小彪、孟祥桐、许昊翔四位老师,以及武威、严湖两位博士担任评委。



本届“萌芽杯”科技竞赛,化工学院共计报名82组参赛队伍,其中综述类44组,实践类38组。今年虽受到疫情影响,但最终仍有实验类8组,综述类40组顺利完赛,并脱颖而出,进入院级评审答辩。

  


此次评审,各组选手结合自身课题,从课题背景、立项依据、研究现状、实验方法、研究成果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介绍。各评委老师也结合展示内容,指出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引导学生认真梳理文章架构,从科学角度分析并正确处理问题,为同学们后期参与校级评审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经过此次院级评审,化学工程学院共计推选出实验类队伍4支,综述类队伍12支晋级萌芽杯校级决赛。活动的开展,为低年级本科生开展科学研究搭建了平台,引导学生主动探索参与实践,真正培养了学生的科研兴趣,提升了科研能力,激发了科研热情,为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