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学报》编辑应邀来北京化工大学访问交流

时间:2020-12-23阅读次数:661


20201221日,我院材料化工系邀请了《催化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 期刊编辑部主任尹红梅博士和编辑何帆博士来北京化工大学访问交流,并为全校师生做了关于“《催化学报》期刊介绍及投稿注意事项”的学术报告。

何帆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催化学报》期刊近年的发展情况及期刊特色:《催化学报》(月刊,英文刊)是中国化学会催化学会会刊,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中国化学会主办,李灿院士和张涛院士为现任主编,电子版全文在Elsevier平台出版,发表催化领域各主要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该刊开辟有研究快讯、研究论文和综述等6种栏目,内容主要包括多相催化、均相络合催化、生物催化、光催化、电催化、表面化学、催化动力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和应用的研究成果。期刊现SCI影响因子为6.146,在中科院期刊分区中居化学大类一区,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此外,何帆博士进一步阐述了期刊的评审流程、投稿、撰写和修改等注意事项此外,还对英文文章撰写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学术报告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与尹红梅博士和何帆博士进一步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交流,此次活动有助于广**生增加对《催化学报》的了解,增强对英文文章撰写方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