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2-25阅读次数:339


121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主题培训会在工程楼A203举行,此次培训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家老师主讲。此次培训会也是落实学校纪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参加培训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副书记吴相森老师、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

首先,李富家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纪委的工作职责,结合案例就党的“六大纪律”、党纪处分种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新形势下,我们党的自身建设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

随后,李富家老师结合党的组织结构介绍,全面阐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解。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为了实现党的全面领导,要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它的直接表现。要在“全面”、“严”、“治”上下功夫,要把握“永远在路上”这样一个过程性的特点。

最后,李富家老师结合违反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强调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警惕“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四个服从”,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担当”, 做新时代遵规守纪的优秀共产党员。

学院通过组织系统理论学习、制作师德师风短片、开展廉政基地“云参观”、专题培训等方式设计开展本学期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培训是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支部委员的党建工作能力,将有效促进支部建设工作更加规范,支部工作落实更加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