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党支部入选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时间:2021-01-15阅读次数:31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100个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院化学工艺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是教育部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抓手,“双带头人”工作室依托学校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建设,重点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等5个方面强化教师党支部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校内工作方案并向各二级党组织下发工作通知。经教师党支部申报,二级党组织推荐,相关部门初审,征求党风廉政意见和师德师风意见,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评审,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等程序,择优确定推荐参评的教师党支部。参评的教师党支部在所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凝练经验特色和成果成效,科学制定建设方案,相关部门反复审核把关和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最终,经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初评推荐,教育部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组审核,遴选确定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学校党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管党治党重在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健全基层党建制度体系,系统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质量提升计划(2019-2021)”、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质量提升计划(2019-2021)”等一系列提质增效工作措施,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截止目前,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覆盖,2个教师党支部入选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1个学院党委5个基层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其中2个一批建设的党支部完成培育创建任务,近日通过教育部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