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与北京E20环境平台/中国水网 举行合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2-03阅读次数:394

2021128日,我校化学工程学院与北京E20环境平台/中国水网举行了合作交流研讨会。北京E20环境平台/中国水网创始合伙人张丽珍女士、高级合伙人郝小军先生、合伙人王新平博士等一行来我校交流会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教授、生物质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广青、陈畅、苏本生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研讨会。刘广青主持了本次会议。


陈晓春首先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对E20环境平台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院依托化工优势学科,积极响应国家对大化工绿色发展、环境治理的产业需求,重视化工与环境的学科交叉,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开展基础研究、技术与工艺开发、工程示范推广应用等,为国家环境保护与碳中和战略发展做出贡献。


刘广青简要介绍了生物质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与研究进展,围绕生物质能源转化、污水与污泥处理处置、村镇清洁取暖技术与产业应用做了技术报告。他提出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建设对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技术转移推广应用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张丽珍介绍了E20环境平台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战略,她期望能够结合我校的优势学科与E20环境平台的资源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平台。

接下来,苏本生、陈畅、马欣欣等老师分别做了废水处理新技术与工程应用、生物质废弃物能源化技术与工程应用、大化工行业污泥固废热解技术与工程应用的报告。随后,双方围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推广应用、平台搭建等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研讨成果,为我院与E20环境平台/中国水网的深入合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未来校企双方搭建可持续发展的科研创新、技术推广应用及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