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

时间:2021-04-12阅读次数:541


校机关人力资源联合党支部、化工学院青创联党支部共建

49日下午,校机关人力资源联合党支部与我院青创联党支部在东校区化学工程楼A203举行了主题为“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的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学党史,忆初心”、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三个部分。人事处处长卫敏、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张润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耿海、人事处副处长高惠玲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以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陈晓春同志张润铎同志共同主持。


在“学党史,忆初心”活动中,陈晓春同志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种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投身教育事业,努力提高思想站位,服务学生,为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一大聚首、共创大业》《五卅惨案、掀起风暴》《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内容包括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党组织建立并领导中国革命,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当代党员的砥砺奋斗,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政治理论学习中,张润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新闻通稿》。张润泽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接下来陈晓春同志和张润泽同志分别介绍了青创联党支部和人力资源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原则,以积极推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促进学科发展为主线,就学校人才培养、人事工作考核、学校“十四五”规划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于乐等同志表达了对人才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的感谢,提出了引进人才关注的热点问题。人力资源联合党支部的张润泽同志、卫敏等同志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大家解读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管理、考核等方面的最新政策。



此次共建活动促进了青创联党支部和人力资源党支部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岗位责任意识,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先烈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作为新世纪党员,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砥砺前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更有成效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