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及化工学科发展研讨会的通知(第一轮)

时间:2021-04-16阅读次数:649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学反应工程教学

及化工学科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第一轮)

化学反应工程是化工类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是化工学科的基石。随着化学工业、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新型反应器不断涌现,反应工程理论不断深化与拓展。本次高校化学反应工程课程教学及化工学科发展研讨会,旨在从学科交叉、新工科、课程思政和化工前沿角度共同探讨碳中和背景下化学反应工程的发展与未来,推进化学反应工程课程教学与化工学科建设。

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及学科发展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和化学工业出版社联合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建峰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会议将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化工学科优势高校知名学者、反应工程国家一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全国反应工程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和教学研讨。真诚邀请各相关兄弟院校参会交流,共同促进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和化工学科发展。

一、会议时间

2021521~23日,其中52114:00-20:00北京贵州大厦一层报到

二、会议主题

1. 化学反应工程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交流

2. 反应工程教学经验交流

3. 化学反应工程实验及课程思政建设探讨

4. 化工学科发展研讨

三、会议初步安排



522日(星期六):

上午 大会报告


下午 交流报告,分组研讨与交流

523日(星期日):

上午 名师示范课

会议地点: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




四、会议注册方法

请参会老师于2021430日前,填写参会回执并发送至会务联系邮箱:jinjz@mail.buct.edu.cn424日之后入群二维码如下:


五、会议联系人

北京化工大学:张佳瑾 010-64434779-60113810450685

北京化工大学:何艳峰 010-64434782-800113810696284

化学工业出版社:任睿婷 010-6451930118710157433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北京化工大学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2141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