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参观国家博物馆

时间:2021-06-09阅读次数:4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员凝聚力。6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代表30余人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教师们共同参观了在国博举行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此次展览展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无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火热的和平建设时期,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以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了精彩绚丽的华章,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


漫步在国家博物馆宽阔的展厅中,一代代科学家们的感人事迹和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跃然眼前。在“复兴之路”展区,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我国各民族、各阶层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实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更深深鼓舞了每一位老师。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时不时互相交流观看的感受,老教师们给青年教师讲述一段段奋斗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我们作为高校的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担负起科研攻坚的重任,努力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实际行动庆贺党的百年华诞。


学院党委旨在通过读原著、上党课、观影片、参观、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