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及学科发展大会

时间:2021-07-05阅读次数:416


202172日,化学工程学院在东校区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举办“化学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及学院学科发展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院长邱介山及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浩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以“做自觉涵养崇高师德的“四有”好老师”为题做了报告。陈书记从学习关于师德师风涵养的重要论述与要求、学习师德先进典型和学习师德警示案例三个方面,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剖析种种不良教育现象,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于教育过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求每位教职工都要以优良的师德师风促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邱介山院长为全院教师深度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邱院长以案为例,剖析案例,解读准则,明确在教学过程中全体教职工都要做到十项准则,认真对待警示教育学习。邱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严慈相济,做到真心的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接下来,邱院长就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新一轮建设的发展目标,根据学院的历史底蕴、学科基础、技术特色及强调优势,服务“四个面向”,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副院长刘清雅就学院本科教学、课程安排及教材方面的工作,向全院教职工做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刘清雅副院长着重向全院教师讲解了教学工作量及人才培养工作量的核算标准,以及期末监考工作相关事宜。副院长程道建从2020年工作回顾,科研及外事工作新要求,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做了学院科研外事工作报告。副院长吴浩就学院实验室安全做了相关报告。在报告过程中,吴浩副院长报告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老旧实验室升级维修改造,脏乱差实验室彻底整改等重要问题。

通过此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及学院学科发展大会的召开,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各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会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以真诚的爱心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学生,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必将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以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发展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