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与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时间:2021-07-26阅读次数:871


2021721日,“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天津举行。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孙铁成、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王聪、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芦玲、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何明晖、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北化校友员工代表,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副院长程道建及研究生秘书许青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

上午,化学工程学院一行人参观了中国天辰技术研发中心,与天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王聪进行了交流,王聪对技术研发中心的整体情况、人员构成、主要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等几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我院陈晓春书记和程道建副院长也针对研发中心的项目情况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一些合作意向。

接着,参观了中国化学天辰公司展室,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中了解了企业的历史沿革、文化底蕴、业务范围、优秀成绩、运营理念等,对于天辰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下午,签约暨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天辰公司何明晖主持。首先,天辰公司副总经理孙铁成介绍了天辰公司的概况及优势,表达了对优秀人才的渴求以及与我校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为契机,促进校企融合,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共同解决行业中“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深入挖掘校企双方合作潜力,创新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共同发展美好的未来。

陈晓春书记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特色以及研究生培养模式等相关内容,程道建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科研相关情况。

陈晓春书记与孙铁成副总代表双方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并共同为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接下来,天辰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芦玲介绍了公司的人员概况及北化的校友情况,对基地的建立和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

随后,天辰公司研发技术中心、工艺系统部、管道工程部和环境工程部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的相关情况,就专硕联合培养、校企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同时,北化的校友员工代表也分享了在天辰工作的感受。

最后,双方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双方一致认为,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合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不断深化以项目合作为基础的产教融合模式。此次与天辰公司建立专业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