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09-18阅读次数:350


98日,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来自五湖四海的356新生,满怀入学的喜悦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踏入环境优美的校园,从此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为有序迎接新生入校,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学院提前谋划,制定了学院迎新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前期学院选拔优秀学长学姐担任宿舍学长,通过宿舍学长提前和新生建立联系、进行交流,及时向新生们推送有关入学报到、入学教育、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为新生提供从入学到大学生活所需要的指导信息,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


98日早上6:30,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准时到位,大家分工协作快速布置迎新场地。今年学院迎新展区围绕“美丽化工、绿色生活”的主题进行布置,学院报到区设置了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发的“北化-鼎卫”空气滤材和可重复使用口罩展示区、庄仲滨教授所在实验室研发的氢氧燃料电池展示区、化工学院“百变化工秀”科技竞赛作品展示区、化工小车“CHEM-E-CAR”展示区、化工仿真VR展示区,特色展区围绕新冠疫情防控、绿色清洁能源、生产安全等领域,展现了技术创新如何服务社会现实需求。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演示,更多地学生了解到化工专业的特色与魅力,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培养专业兴趣、了解专业知识。

迎新期间,学校领导一行莅临学院迎新展区视察迎新工作,听取了学院迎新工作介绍,并亲切慰问报到新生与现场工作人员,鼓励新生早适应融入大学生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院各级学生骨干通力协作、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2021年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学院将会围绕班级建设、手册学习、学业规划指导、军训动员等开展各类入学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环境,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