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平院士为我院新生讲授“教授第一堂课”

时间:2021-09-17阅读次数:442


911日下午两点,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知名教授第一堂课”在昌平校区举行。我院邱介山院长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院士为化生A2101-A2106班全体同学讲授“化工第一课”,邱介山院长主持报告。



朱世平院士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经历,为同学们讲授了现代科学的研究方法,生动地揭示了“理”与“工”之间的联系,鼓励广大同学们拓宽视野,刻苦钻研,不断挑战自我。朱院士的讲座语言平实,通俗易懂,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讲座围绕“化工是什么?化工可以做什么?”的主题,从理工与文艺、化工学科发展与展望、化工学科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展开,让同学们对化工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朱院士深情寄语同学们“未来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青年人的,相信你们以后一定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教授第一堂课”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环节,通过知名教授的前沿报告,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把握,有效地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有准备的开始大学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