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时间:2021-09-28阅读次数:245


2021924-2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冀欣、潘璇和魏予乾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化工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教师赵东、冯雪峰、刘伟、刘丽英、向阳、王宇、孙建军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赛出了风格和水平,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本届赛事于20214月份启动,经过校赛和区赛(东北、华北、西北、华东、中南、西南六个赛区)选拔,共有70支参赛队伍进入由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全国总决赛。比赛内容包括化工基础理论、化工过程仿真操作和化工单元实验。

大赛以“促进系统掌握理论知识,提高设备操作能力,强化工程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为目的,通过大赛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拓展了视野,强化了工程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大赛亦是院校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重要机会,为我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