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匹兹堡大学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

时间:2021-09-29阅读次数:324


927日上午,美国匹兹堡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院长邱民京、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留学办公室主任孔毅、留学办公室高级专员陈炎晓和欧阳纬等一行4人到访我院进行了合作交流。

此次交流会在我校东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国际处处长毛立新、副处长冯江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我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副院长刘清雅、副院长程道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道建主持。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对匹兹堡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毛立新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在化学工程等相关领域与美国匹兹堡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双方教育和科研合作。

我院党委书记陈晓春教授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整体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了我院学位点建设水平及研究生培养相关情况,并期望在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有关情况。

美国匹兹堡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院长邱民京首先感谢了北京化工大学此次提供的面对面交流讨论的机会,并详细介绍了匹兹堡工程学院及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的有关情况。

双方与会人员就合作焦点及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相互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落实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是落实我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为我院与匹兹堡大学的深度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希望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化学工程与技术”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