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联合发布《CRC化学与物理手册,第102版》

时间:2021-09-30阅读次数:219


       2021929日,我校与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以下简称“T&F”)联合主办的《CRC化学与物理手册,第102版》新书发布会在线上圆满举行。来自全球化工化学及相关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活动,超过1000名观众同时在线实时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T&F 全球图书业务总裁Jeremy North、和T&F中国区总裁洪颖源分别代表主办双方,在此次会议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CRC化学物理手册》全球主编John R. Rumble博士,T&F高级出版人FionaMacDonald博士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做了主旨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及其所带领的化学键能团队作为本手册的亚洲区唯一编委,受邀出席此次活动。清华大学基础分子科学中心的助理研究员吉鹏举博士作为程院士团队成员代表,与参会嘉宾及广大观众分享了编撰该手册的背后属于科研人的动人故事。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David G. Evans、雷鸣教授和于乐教授作为资深学者代表分享了使用本手册的心得和各自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在开场致词中对各位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秉承着开放和全球化的战略,北京化工大学在国际的排名稳步上升,为中国和国际化工行业高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作为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出版商,以《CRC化学与物理手册》为代表,在科学技术方面有非常多高品质的图书和期刊。此次共同主办活动是双方合作的起点!”

       T&F全球图书业务总裁Jeremy North表示:“北京化工大学的全球化的战略与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的愿景不谋而合。Taylor & Francis致力于发展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持续性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会始终持续支持并帮助世界各地的研究、教育、学习,成为大家最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T&F中国区总裁洪颖源表示:“北京化工大学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新技术开发的使命;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深耕中国多年,致力于把全球顶尖的学术内容和资源 引进来,同时将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传播到全球范围,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人的智慧在国际学术舞台发光发亮。”

       T&F和北京化工大学共同举办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舞台,帮助国内外学者做深度交流和分享。

       本书的全球主编John R. Rumble博士和T&F化学领域资深出版人Fiona MacDonald博士与参会人员分享了《CRC化学与物理手册》的诞生及发展历程,并聆听了中国学者对本书的期许和建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作为该手册的唯一亚洲编委,代表中国键能团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程院士表示,四十多年前开始接触到《CRC化学与物理手册》,受益良多,如今非常荣幸带领团队能够为手册的发展做出贡献。清华大学基础分子科学中心的助理研究员吉鹏举博士代表中国键能团队,与观众分享了团队所参与的编辑修订工作。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特聘教授 David G. Evans、雷鸣教授和于乐教授,作为资深学者用户的代表,从使用体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CRC化学物理收手册》在学习、授课、科研工作和科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使用心得。

       会议的最后,T&F亚太区副总裁Ian Jones对全体参会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听到多位专家和学者的分享,非常荣幸这本手册能够为化学物理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提供如此巨大的价值,更难能可贵的是,全世界有这么多人在为这本手册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代表T&F感谢所有为科学的发现、研究、传播和普及贡献力量的每一人!

       此次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主办《CRC化学与物理收手册》102版图书全球首发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化工化学领域与日俱增的科学研究能力和技术发展水平。北京化工大学作为中国在此领域的领军院校,为推动中国化学化工的发展贡献了卓越的力量。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出版商,始终致力于搭建连接中国学者和全球网络的桥梁,将全球高端、前沿和应用型知识带给中国学者的同时,助力中国高校和学院的学科发展,赋能中国的学术研究与知识传播,为中国学术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关于《CRC化学与物理手册》

     《CRC化学与物理手册》”CRC Handbook of Chemistry and Physics”T&F旗下领先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出版品牌CRC Press的明星书籍。诞生于1913年,因其提供准确、可靠和最新的化学物理数据资源,一经问世就填补了巨大的市场空白,并很快成为了全世界化学、物理等领域研究人员不可或缺的标准参考书。

       每年,现有内容都会得到更新,新的内容不断被纳入书中。在数字时代到来之时,《CRC化学与物理手册》的数字在线版应运而生。在线版被纳入了T&F旗下的前沿交互化学词典数据库CHEMnetBASE中,它是科学家们最得力的实验室助手之一,能在近60万种化合物中进行检索。在最常用的有机物、无机物、药物以及自然产品中获得深入信息,通过容易使用的结构式检索确定结构以及相关化合物,并浏览来自世界首席专家的最新同行评议资料。


*************************************************************************************

关于会议主办方

      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学术出版集团,拥有220多年的历史,业务包括学术期刊、图书、电子书、教科书和参考书。以高质量的学术内容和服务水平,每年出版期刊2600余种,新书7000余册,累计图书出版量近20万册。旗下包括Routledge, CRC Press, Taylor & Francis等品牌,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行为科学、科学、技术和医学,实现全学科均衡覆盖。

       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北京化工学院,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发展所需的高级化工技术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化工大学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