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学科发展大会

时间:2021-10-29阅读次数:448

20211025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东校区科学会堂召开“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学科发展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院长邱介山、教学副院长刘清雅、科研副院长程道建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邱介山为全院教师做了学院事业发展报告,他从学院学科发展规划、指导思想与发展思路和学院未来需要加强的重点工作三方面,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做了全面的总结和展望。邱介山院长指出,学院将以国际著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高地和新思想新技术的创新策源地为目标,紧紧抓住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契机,主动适应学科发展趋势,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克服惯性、突出特色、强化融合、聚焦关键,聚才俊、铸栋梁,牢记初心使命,心无旁骛、勠力同心、打造学界一流、世界著名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向全院教师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学习部署,他强调全院教师要明确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树立科学的历史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史,取得“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成效。接下来,陈晓春书记带领全院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全体教师再次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陈晓春书记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于教育过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求每位教职工都要以优良的师德师风促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最后,陈晓春书记总结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他要求全院导师要强化导师负责制,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将课程思政案例编写落到实处。




教学副院长刘清雅就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向全院教职工做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刘清雅副院长对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未来建设规划。科研副院长程道建从学院学科建设总体目标、首轮“双一流”建设学科成效概况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总体建设方向三个方面,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建设目标、存在差距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做了深入全面的报告。




通过此次学科发展大会的召开,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的党建工作要求、师德师风建设和未来的学科发展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明确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重温历史,汲取力量的重要契机,通过党史的学习,增强了作为教师的使命感,一方面要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和教育学生,另一方面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院的发展事业发展中,为学院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化学工程学院定期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通过大会研讨学院的学科发展、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总结学院的各项工作等,以会促建,全面提升学院的各项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