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九届“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科技竞赛启动仪式暨动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01阅读次数:215


1026日上午,我院第九届“新和成杯”百变化工秀科技竞赛启动仪式暨动员会在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B301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党委副书记吴相森,2019级辅导员董华、李茜,2020级辅导员袁宁,2021级辅导员王亚楠、孟渴欣、张志,竞赛的研究生科技引导员代表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致辞。陈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本科专业建设的情况,强调同学们要增强专业自信,通过科技实践活动体会专业魅力。陈老师表示本科生积极参与科技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学院一方面全力支持学生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将积极组织相关教师给予具体指导和帮助;另一方面,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以科技竞赛活动契机,持续提升科研素养、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与能力,进而提升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深入理解。



随后,陈晓春老师为研究生科技引导员代表郑鑫鑫、胡席伟颁发聘书,并与科技引导员代表共同为百变化工秀科技竞赛活动揭幕。



最后,学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李禄恩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百变化工秀的活动流程、参赛要求等赛事相关内容;往届获奖团队代表陈龙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为激励同学广泛参与,引导参赛队伍高质量完成竞赛作品,促进学院本科生与硕、博士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学院特聘请相关专业优秀研究生作为竞赛活动的科技引导员,为参赛团队提供专业支持。

百变化工秀作为化学工程学院的院周特色精品活动之一,搭建了同学们深入认知专业、体会专业魅力、培养“知专业、爱专业、学专业”意识的平台。启动仪式后学院还将陆续开展课题培训会、文献检索培训会、专业软件培训会,注重竞赛过程管理,帮助同学们完成竞赛工作任务。

启动仪式前播放了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的宣传视频,新和成招聘经理曹志刚通过视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并取得好成绩,同时祝愿竞赛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