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学院吴星老师荣获评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时间:2021-11-25阅读次数:163

11月19日,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展示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吴星脱颖而出,荣获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本次评审经过学校推荐、专家初审、现场复评等分阶段评选程序,最终推选出20名入围候选人参与此次现场评审。通过现场视频展示、案例分析以及党史领学宣讲,授予前10名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称号。吴星老师以扎实的工作事迹、富有特色的工作成果以及精彩的现场表现展现出了个人较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也彰显了我校辅导员的卓越风采。

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颁奖现场

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从2017年起调整为5年举办一次,是北京市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最高荣誉。

党史领学宣讲环节

吴星老师是从学校兼职辅导员岗位成长起来的一名优秀辅导员。2011年起先后负责三个年级共450余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曾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教师等。先后荣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19年)、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2020年)、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2019年)等省部级及以上奖项近10项。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近年来,先后制定出台了《辅导员“一人一策”职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文件,切实保障了队伍发展和辅导员个人成长。通过“系统性规划、高标准选聘、专业化培养、科学化管理、全方位激励、常态化凝聚”,不断深化辅导员分类发展模式,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先后已有3名辅导员荣获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称号,多名辅导员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活动中也有优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