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海内外英才 | 2022年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2-01-17阅读次数:46

一、论坛简介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氛围,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拟于2022219日举办“2022年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化学、化工、材料学科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和人才洽谈等交流形式,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高层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二、聚焦学科方向

  • 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膜科学与技术、精细化工、材料化工、能源化工、纳米材料与技术等

  •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大气污染控制、水科学与技术、土壤修复技术等

  • 其他与化学、化工、材料、环境有关的交叉学科方向

三、论坛日程

  • 报名截止时间:202228

  • 邀请函发送时间:202229日至216

  • 论坛举办时间:2022219日。

论坛形式将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际举办时间、地点及形式可能会因疫情防控情况做适时调整,具体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

四、引才政策

1.杰出青年人才

具有担当教授职务岗位、博士生导师和某学科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的任职能力和水平,拥有指导研究生或青年教师的丰富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聘为教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实验室和办公用房、全额事业编制团队助手、生活补贴、周转房或相应租房补贴。更为优秀者提供高质量发展绩效及解决配偶工作等待遇。

2. 优秀青年人才

具有担当副教授以上职务岗位的任职能力和水平,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胜任现有学科或新兴交叉学科某研究方向的带头人。

聘为副教授或见习教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周转房或相应租房补贴。

3. 青年优秀后备人才

具有担当见习副教授职务岗位的任职能力和水平,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可以胜任现有学科或新兴交叉学科研究方向的学术骨干。

聘为见习副教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租房补贴。

五、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者请在2022210日前通过邮件提交个人简历(包括:免冠照片、出生日期,本科至今的学习/工作经历,代表性论文、著作、项目、专利、奖项等教学科研成果、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至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吴老师处(wudf@buct.edu.cn)。化学工程学院网址:https://chem.buct.edu.cn/main.htm

六、交通食宿

国内受邀学者收到正式邀请函后自订机票或车票,我单位按相应的标准报销往返交通费用(报销最高限额0.5万元/人),论坛期间食宿自理。


学院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是北京化工大学核心学院之一。化学工程学院现设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排名第5(含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业催化、应用化学、生物化工5个二级学科)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含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2个二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成绩为A,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设有化学工程和环境工程2个工程硕士专业领域,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和能源化工3个本科专业,形成了化工和环境学科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化学工程学院拥有一支由院士、长江学者和国家杰青为核心的、学术造诣深、富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队伍,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60余人,其中工程院院士1人、科学院双聘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等高层次人才16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4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四青”人才13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6人。在专任教师中,博士生导师70余人,正副高级职称教师130余人。

化学工程学院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构建了具有学科前沿性和交叉性为特征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化应用”三位一体的创新研究体系,拥有国内一流水平的研究平台和基地,建有当前全国化工学科唯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合作建有“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市高校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和膜分离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近年来,学院主持国家“973”、“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百余项,年科研到款经费达1.1亿元以上,年发表SCI收录文章600多篇,年申请国际、国内专利10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和北京市级奖励30余项。学院在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业催化、纳米材料与技术、能源化工、资源化工、环境工程、应用化学等领域拥有很强的教学、科研实力,成为国家化工高等科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

步入新世纪,化学工程学院正以“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团队协作、敢为人先”的学院精神,以“人才培养是根本、学科建设是龙头、体系创新是关键、队伍强化是保障”为指导思想,以“体系创新工程”、“创新人才工程”、“安康工程”建设为举措,为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化学工程学院而奋斗。

诚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