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背景下绿色低碳环境治理专家大讲坛暨傅涛博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17阅读次数:91


      2022114日,学院组织了碳中和背景下绿色低碳环境治理专家大讲坛暨傅涛博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E20环境平台董事长、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产学研中心主任傅涛、E20研究院副院长肖琼、E20研究院高级行业分析师何峰、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林爱军、校内有关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学校生物质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广青主持。




    聘任仪式上,林爱军介绍了傅涛的简历,陈晓春书记为傅涛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傅涛鲜花并佩戴校徽。陈晓春对傅涛受聘兼职教授加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学院能与E20环境平台紧密合作,加强产学研融合,促进环境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傅涛表示非常高兴能加入北京化工大学成为一名兼职教授,愿意为北化环境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指出北化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与行业优势,环境问题除了末端治理外,前端的过程减排与后续的资源循环利用都是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重要环节,希望未来双方能携手合作,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随后,傅涛向学院赠送了《两山经济》、《环境产业导论》等10本专著。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广青主持了碳中和背景下绿色低碳环境治理专家大讲坛第一期—《环境产业导论》。傅涛围绕我国环境产业发展的背景与历程、变革的因素与机遇、两山理论的外延与内涵等方面做了生动精辟的阐述。报告会期间,参加报告的师生与傅涛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低碳环境治理专家大讲坛是由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碳中和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化工大学生物质能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系列讲坛,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围绕绿色低碳环境治理开展学术报告,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推动绿色低碳环境治理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促进绿色低碳生态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