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识,携手并进——我院教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

时间:2022-01-17阅读次数:50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新课程思政理念,提升学院专业教师思政育人的意识和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实效,113日下午,我院在工程楼A203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司明宇、金鸿浩、彭拴莲、邓丽娜、沈克正、王兰兰、孙迎智等思政课专业教师进行指导。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清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各位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陈晓春书记代表学院欢迎“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莅临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周智勇教授和刘大欢教授分别介绍了“化工分离工程”和“化工原理”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从如何找准“课程思政”着力点、如何设置课程思政目标、如何从教学设计上梳理专业课蕴含的思政元素等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在座的专业课教师就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教学副院长刘清雅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的精彩点评和深入指导,并再次强调课程思政建设依然是本年度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鼓励专业教师根据授课目标、授课对象等教学要素,与思政课专业教师加强交流,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开放式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此次研讨会对提高我院专业课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高质量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和三全育人培养体系的构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