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材料化工系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事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2-01-20阅读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2022119日,材料化工系2021年度工作总结研讨会在工程楼A201举行。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教授、院长邱介山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材料化工系主任孙振宇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教授指出材料化工系的建设对于化工学院发展之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发挥在各自研究领域的专长,加强合作,在即将启动的新一期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化工学院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加重要的贡献。

系主任孙振宇教授做了年度总结报告,从人才队伍、科研方向及成果、项目申请、承担课程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对材料化工系2021年的进展做了全面汇报。

邱介山院长充分肯定了材料化工系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并对材料化工系的发展方向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明确的要求。同时,邱院长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成长经历,与材料化工系各位老师分享了经验。他指出,每位老师都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党中央的关切,围绕“四个面向”,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瞄准一流,坚定信心,乐观积极地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科研工作中,要不断挖掘和凝练自己工作的特色,凝聚共识、打造团队、追求卓越,以认真和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出好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着力培养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人才;在科研方面,要进一步激发全系教师争创一流的动力和活力,为科技强国做出不负时代要求的贡献。

围绕材料化工系的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针对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项目申请、合作创新、材料化工学科的未来发展等展开了积极讨论。

最后,陈晓春书记鼓励各位老师制定近、中、长期目标,并融合到材料化工系的发展目标当中,明确努力方向,在2022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