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与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1-21阅读次数:10


202212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与工作部署会在工程楼A204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全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晓春主持。

围绕建设一流化工学院的目标和愿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2021年度工作考核结果,充分肯定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学生思政、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仔细分析了影响学院发展的短板和因素,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围绕国家“四个面向”的战略要求,聚焦事关学院发展的重点问题,研讨并制定了相应的发展对策。确定在2022年重点推进六个方面的工作:(1)引育结合,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2) 加强学院的系务会建设,进一步促进系、中心规范化发展,激发各系、中心的工作活力和内生动力;(3) 进一步优化系、中心的人员构成,按照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即将启动的新一期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进一步凝练学科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汇聚/锤炼团队,聚焦研究方向,形成特色,进一步提高争取大项目的能力;(4)加强教师间交流互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5)进一步强化和推进国内外学术交流;(6)五育并举,扎实推进提升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水平的质量工程。

会议还就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安全、本科思政等方面的重要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与工作部署。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期,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竞争激烈、慢进则退,我们化学工程学院正处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通过本次发展战略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在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建设任务,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在新的一年,学院将在党建工作的统领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制定的工作部署落地实施,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