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1-22阅读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提高我院教师基金申请书的质量,121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经验分享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魏子栋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杨晓伟教授做了基金申请经验的分享。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院长邱介山、副院长程道建及学院8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邱介山主持。

邱介山从服务学院学科建设角度出发,鼓励大家积极准备基金申请,向有丰富基金项目申请经验的老师们学习。接下来,他介绍了本次邀请到的两位嘉宾,并对两位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魏子栋教授做了题为《创新是科学研究的灵魂——兼谈NSFC申请书撰写》的报告,他从基金申请书中的创新点出发,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和心得,详细阐述了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点,以及撰写过程中应该避免的一些常见问题。

杨晓伟教授做了题为《基金评审流程及初筛问题》的报告,他详细讲解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最新申报要求、注意事项、相关政策变化和形式审查要点等。

程道建总结了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解读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及注意事项,并对2022年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