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2-02-20阅读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高层次青年人才队伍的引进工作,2月19日,学院举办了2022年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德国马普所、比利时根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科院、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0位青年人才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学术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和聘任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论坛由学院院长邱介山主持。

会议开始,邱介山代表学院对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高水平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希望各位系主任慧眼识珠,挖掘有利于学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积极做好对接工作。程道建副院长补充说明了本次论坛性质、目的及要求。

会上,各位海内外青年才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对来校工作规划进行了阐述。针对每一位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内容和未来职业规划,学院领导班子及聘任委员会成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与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论坛是我院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学院,助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他同时希望,会后各个系主任能主动对接,为愿意到我院工作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学院的快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