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2-03-17阅读次数:10

312日,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线上开展共建,两支部党员参与上述交流活动,会议由王世超主持。

连线中,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宇介绍我校冬奥志愿者相关服务情况,化工学院北三党支部书记董华介绍该支部的相关情况,并对志愿者送上了亲切的问候与温馨的祝福。化工学院北三党支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交通领域志愿者张君尧就冬奥、冬残奥志愿服务做了分享。

此前,化工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为我校冬奥志愿者送上了“家里的”祝福,董华同志和支部党员在祝福中说:“在‘家里人’眼中,我们心疼的是寒风中站岗志愿者带着手套冻红的双手、N95口罩在脸上的勒痕,关心的是志愿者除夕夜是否吃上了团圆饭、元宵节是否吃上一口热腾腾的元宵。但是让北化‘家人’欣慰的是,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让《母校之光》奏响在高山之巅,让世界看向北化学子,让世界看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

化工学院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博士生,学生党员张一栋更是为我校冬奥志愿者作诗一首以表赞美与期望,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的发展对象候选人、环工1902班刘雨楠工整书写并赠予全体冬奥志愿者。


交流会后,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党员张君尧说:诚如视频中所说,冬奥志愿者是光鲜的,这段经历是弥足珍贵的,但这期间也确实是不易的,很感激所有的一切被老师同学们理解和牵挂,在外的孩子们也都想家了。赛场上,我们代表着中国青年的朝气与热情和大学生的能力与责任,“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是百年来共产党员前辈们的伟大信念,如今也是我们学习的模范精神。举办一届冬奥会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在背后默默努力付出,彼此团结努力的互相印证更是彰显了我们伟大的民族力量!

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林永强谈到:听到张宇老师介绍了冬奥志愿者们的工作后,既为他们担心,又为他们骄傲。终日佩戴口罩,忍受严寒低温工作,面临近距离与各种人群接触的疫情风险,我不禁担忧曾朝夕相伴,如今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志愿者同学们。在看到各媒体转载出的北化志愿者们的视频与报道后,又发自真心的为他们感到骄傲。希望志愿者们能顺利完成任务,等待他们平安回到学校。

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党员刘爽说:观看过化工学院第三党支部制作的视频后热泪盈眶,我们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也不负学校的期望,在志愿服务期间身体力行讲述“中国故事”,展现北化学子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委员杨雅清谈到: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与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共建,让冬奥志愿者有机会亲自向化工学院学子讲述我们的日常工作及感想,而不是通过新闻去了解。冬奥即将圆满落幕,志愿者工作也随之进入尾声。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要继续踏实工作,用自己的切身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展现化大之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党员阿丽米热说:看到来自学校的祝福视频,感受到来自一种家里人的温暖,当董老师说到心疼志愿者冻红的双手,寒风下的坚守,被口罩勒出的印痕时,我一瞬间热泪盈眶,那些往日工作的场景一幕一幕浮现在眼前。为冬奥服务的日子即将结束,心中满是不舍与感激,很荣幸参与了这一段青春旅程,得到历练,获得成长,也很荣幸成为北化120多名冬奥志愿者中的一员,让母校之光在冰雪之巅闪亮,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北化青年的崭新面貌。未来,我也将持续铭记“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