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点——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团队成立

时间:2022-03-24阅读次数:10


为帮助本科毕业生提高职业能力,增长就业自信,丰富就业经验,提升就业能力,学院立足学生就业需求,发挥朋辈互助优势,“职”点——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团队于317日顺利成立。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顾峻宇、刘佳欢出席此次成立大会。

顾峻宇老师为与会人员介绍“职”点团队

首先,顾峻宇老师介绍了指导团队的成立初衷及“职”点的由来。“职”点,取自谐音“指点”,寓意通过同学之间的相互“指点”,帮助就业同学的职业能力进步一点,就业自信增强一点,就业技巧提升一点。围绕面试技巧、简历修改、行业选择、工作类型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以帮助更多在毕业之际犹豫徘徊的学生明确方向,帮助在就业面试中屡屡受挫的同学,提升就业自信,把握就业机会。

职”点团队成员分享经验

各位团队成员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找工作经历,以及积累的经验优势,实现了就业指导的资源互补。

辅导员老师为 “朋辈职导员”颁发聘书

最后,2018级辅导员顾峻宇、刘佳欢为化工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团队的“朋辈职导员”颁发聘书。

 “职”点——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团队的成立为深入开展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开辟了新渠道,让就业指导工作走入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宿舍,做到就业指导“零”距离、“零”时差。后期,学院必将进一步发挥朋辈辅导作用,将就业指导工作前置,结合低年级学生特点开展工作,为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