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宏德书院学生参观化工学院科研实验室及交流活动

时间:2022-04-13阅读次数:10


学校4个拔尖人才试点班于2021年实施大类招生并由宏德书院管理,为了使宏德书院学生深入了解和认识化工,49日上午,学院组织来自书院的30余名2021级同学到化工学院进行科研实验室参观及交流活动。宏德书院综合办韩会宾老师、化工学院邱介山院长和刘清雅副院长、化工“英才”专业负责人纪培军教授和辅导员顾俊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化工学院热情接待宏德书院2021级同学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学院重质有机资源高效清洁转化、分子与材料模拟、分离新材料与分离过程强化、二维材料、新能源及分子能源材料等9个科研实验室,实验室负责老师及学长对各实验室开展的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化工“英才”班毕业生张一栋和陈心拓同学分享了科研思路与乐趣,18级化工“英才”班朱弈伟和许浪同学分享了在学院及英才班的学习经验与收获。最后,刘清雅副院长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有关特色课程学习、保研及直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邱介山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学科情况及就业优势,并勉励学生努力提高自己。


宏德书院2021级同学在化工学院科研实验室参观


                                                                          邱介山院长介绍化工学院概况                    刘清雅副院长现场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继宏德书院开展的“教学院长下午茶“、”我与专业面对面“活动之后,学院组织的本次参观交流将进一步加强书院学生对化工的认识,使书院学生切身领略在化工学院从事科研工作的乐趣和挑战,增强学生对化工专业学习的兴趣,为即将开展的大类分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