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0 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22-04-15阅读次数:10


4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本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共有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我院陈建峰院士、邱介山教授、刘振宇教授、曹达鹏教授、程道建教授、李春喜教授、季生福教授、雷志刚教授、孙振宇教授和于乐教授成功入选榜单,所属学科为“化学工程与技术”。

2016年以来,我院学者入选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人数逐年增加。其中,多位学者连续入选,陈建峰院士6次入选,李春喜教授6次入选,刘振宇教授6次入选,曹达鹏教授4次入选,邱介山教授3次入选,程道建教授、雷志刚教授、季生福教授均为2次入选。

年份

我院入选榜单人数

2016

3

2017

3

2018

4

2019

5

2020

8

2021

10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高被引学者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本学科的所有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