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我们在行动 ——记疫情下化工学院的教与学

时间:2022-05-16阅读次数:10


五月的校园,繁花似锦,生机盎然,然而,不期而遇的疫情,打破了校园的安定有序。为了将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学校迅速按下了线下教学的暂停键,再一次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立即传达上级各项指示并细化工作任务,学院教学教务点对点与授课教师联系,制定线上授课方案,学院全体授课教师高效展开相关线上教学平台、教学资料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授课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充分利用北化在线、MOOC平台等线上教学资源,运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企业微信直播、企业微信会议等平台,按照原课表时间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并通过微信群、QQ群和企业微信群,及时听取学生反馈意见,建立畅通双向沟通渠道,随时随地解答学生疑问,给予学生指导与关心,努力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


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同时,为确保线上教学能迅速有效开展,学院教学教务对授课教师们所用的线上授课平台进行信息统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目前,全院教学运转有序,线上课堂秩序井然,线上教学质量有保障。


线上教学督导紧锣密鼓部署


化工学院全体师生正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深信,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之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中,暂时的困难终将过去,我们风雨同舟,共同期待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