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6-17阅读次数:10


在当前疫情特殊形势下,为了有效应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期末考试,保障线上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按照教务处对期末考试工作的整体安排,化工学院于614日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全院大会,部署安排了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对所有主/监考教师、博士生助教监考人员等进行考务培训。参会人员100余人,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开始,陈晓春书记首先进行了动员发言,希望各位老师严格遵守监考安排及监考纪律。随后,教务干事李欣老师详细解读了教务处《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及要求的通知》(教务发〔202226号)以及《化学工程学院2021-2022-2 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工作方案》等文件,针对前期老师们普遍反映的主考、监考相关问题以“问答”形式进行了书面说明。刘清雅副院长针对老师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并通报了学院近一年来发生的教学事故情况及近期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老师们积极分享监考经验,场面热烈。

最后,邱介山院长再次号召全体老师和博士生助教加强教务处文件学习,认真制订并落实线上考试工作方案,组织学生进行考前模拟演练,以确保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任务。

针对本次线上考试,学院组织全体院领导对期末考试开展无缝隙全覆盖巡考,以15人左右为单位组成线上考场,安排专人监考,动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等协同参与,完成了全体考生“考试诚信承诺书”的签订,后期将进一步加强线上考试的运行管理和巡考工作,以确保线上考试效果和质量,实现线上考试工作“标准不改变,质量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