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宏德环境学术前沿讲堂” 系列活动报道——“城市大气环境下的新粒子生成研究”学术报告

时间:2022-07-22阅读次数:10


2022715日上午,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线举办“宏德环境学术前沿讲堂”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蒋靖坤教授开展了“城市大气环境下的新粒子生成研究”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伯鑫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线上观众等参加了在线学习和交流。环境系主任林爱军教授向蒋靖坤教授介绍了北化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团队构成、科研方向、重大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

蒋靖坤教授开展了作了“城市大气环境下的新粒子生成研究”学术报告。蒋靖坤教授团队通过发展科学仪器和理论方法,在城市大气环境里开展长期外场观测,结合控制条件下的模拟实验研究,量化高污染大气环境里新粒子成核速率和生长速率,探究参与该过程的组分、途径和贡献。

我院师生、线上观众积极踊跃发言,与蒋靖坤教授互动交流、请教,在线报告气氛热烈。本次学术报告,对于帮助我院学生开拓学科视野、掌握环境专业前沿动态具有积极意义。

1 蒋靖坤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