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2-08-18阅读次数:10


 2022811日-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由四川大学承办,比赛采取线上形式。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吕菲菲、祝宇鑫和孙晓宇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化工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王宇、冯雪峰、向阳、赵东、刘丽英、刘伟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赛出了风格和水平,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本届赛事于20225月份启动,经过校级选拔赛和大赛区(东北、华北、西北、华东、中南、西南六个赛区)比赛选拔,共有6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内容包括化工基础理论、化工过程仿真操作和化工单元实验。

 “启航—化学工程师”是本届大赛的主题。通过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实验操作操控能力,而且强化了学生的工程综合能力和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大赛亦是院校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重要机会,此次参赛为我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化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赛事的第六届全国总决赛将于明年举行,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承办。

教务处

                                            化学工程学院




线上比赛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