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罗勇教授荣获第15届国际气液和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青年研究者奖(Young Researcher Award)”

时间:2022-08-25阅读次数:10


202287-10日,第15届国际气液和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as–Liquid and Gas–Liquid–Solid Reactor Engineering, GLS-15)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举办,我校化工学院罗勇教授荣获“青年研究者奖(Young Researcher Award)”。





(罗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国际气液和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简称GLS)是化学反应工程和多相流反应器工程领域历史悠久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轮流在美洲、欧洲和亚洲举办。GLS系列会议涵盖多相流反应器的基础研究、工业应用和可持续发展等各方面。国际气液及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遴选颁发青年研究者奖(Young Researcher Award)和杰出博士论文奖(Outstanding PhD Thesis Award)。其中,“青年研究者奖”旨在表彰年轻的化学反应器科学家,一般每次大会在全世界范围评选2人。经委员会广泛遴选,第15届国际气液和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最终评选出2名获奖者,分别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的Greeshma Gadikota教授和我校的罗勇教授。

我校陈建峰院士在国际上提出并创建了超重力反应过程强化及超重力反应器平台技术,率领团队系统开展了“科学基础-创新装备-工业应用”全链条研究,近150余台/套超重力工程装置成功应用于化工、能源、新材料、医药、环保等领域,产生了显著地经济及社会效益,使我国超重力工业技术处于国际引领地位。团队成员罗勇教授面向气液氧化和气液固加氢反应过程强化需求,系统研究了多相流反应过程中传递速率与反应速率的匹配协同规律,在开发工业级超重力气液和气液固反应器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法国道达尔(TOTAL)、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等展开国际合作,签订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力。此次获奖是化学工程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坚持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的一项成果,也反映出国际同行对我校科研工作者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