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专业 爱专业 学专业”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参加2022年“化工第一课”主题讲座

时间:2022-09-20阅读次数:10

为提高化工类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917日上午9:00,中国化工学会组织的2022年“化工第一课”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2022年“化工第一课”特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朱世平院士作为主讲嘉宾,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世平院士围绕 “化工是什么?”和“化工做什么?”这两个关键问题展开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晰、准确的阐释了什么是化工、化工做什么这两个关键问题,为即将开始化工专业学习的同学们清晰展示了“化工的过去和未来”,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报告过程中,朱世平院士与在场的同学们不时互动交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的问题也都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讲座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在报告的最后,朱院士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投身化工事业,为化工学科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作为中国化工学会学生分会的会员单位,始终将学生分会的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注重整合资源,不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化工第一课”主题活动将帮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将激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化工创造,在专业领域有所作为、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化生A2206安雨洁:“理和工只有融会贯通才能情志高远,才有一泻千里之畅快淋漓。”通过这堂课,我领略了大化工的魅力,一门需要大格局大智慧的学科。

化生A2204刘绅赫:我认识到化工是一门浪漫的学科,是有机和无机的世界。化工讲究大视野、大格局,非凡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是必不可少的职业素质。  

化生A2210鲍皖佳:朱教授幽默的语言艺术,随口就来的有趣故事,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在当今世界化工已经成为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化工融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可以这么说,化工的发展关乎着人类的前途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