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3-01-12阅读次数:10


 17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的形式,聚焦学术前沿,促进学术交流,助力我院高层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论坛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来自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威斯康星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 日本北海道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0位青年人才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学术报告。分党委书记陈晓春,学院院长邱介山及聘任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论坛由学院科研副院长程道建主持。


院长邱介山在致辞中指出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性,强调了高水平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希望能将优秀青年论坛办成化工学院的传承,为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他同时希望各位系主任能够挖掘有利于学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积极做好对接工作。程道建副院长补充说明了本次论坛性质、目的及要求。


会上,各位海内外青年才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对来校工作规划进行了阐述。结合于参会报告人的研究方内容和未来职业规划,学院领导班子及聘任委员会成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为其介绍了学院相关研究的科研团队信息,并表达了对海内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的热忱期盼。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在总结中指出分析了我院在现阶段高端人才的引进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开展周期性学术论坛的是我院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学院,助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他总结了参于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的方向领域,希望各系主任和与会的学院聘任委员会老师可以积极对接于学院发展方向匹配的青年人才,助力学院的快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