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1-14阅读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引导我院教师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提高申请书的撰写水平, 114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经验分享会。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邀请了郑州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周震教授和天津大学赵志坚教授做了基金申请经验的分享。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院长邱介山、副院长程道建及学院13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邱介山主持。



会议伊始,邱介山院长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准备2023年的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并预祝大家在新一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随后,他介绍了本次邀请到的两位嘉宾,并对两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周震教授做了题为《基金:科研人的命根儿》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和心得,从选题、正文、背景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点,同时结合实际例子分析了撰写过程中一些常见的问题。



赵志坚教授做了题为《基金申请那些事》的报告,他首先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化学科学部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提高基金申请书质量的策略以及基金申请书注意事项。



程道建副院长总结了我院2022年的科研工作以及我院近五年的基金申请情况,深入介绍了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同时从申请准备、申请书修改等方面对2023年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可行建议。在邱介山院长的主持下,学院教师分享了2022年基金申报中的经验和建议。会议最后,陈晓春书记肯定了全院教师2022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全院老师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并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