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工系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事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01-18阅读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材料化工系于2023117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研讨会。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院长邱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材料化工系主任孙振宇主持。



首先,孙振宇教授做了年度总结报告,从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研方向及成果、抗疫及公益工作、项目申请、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对材料化工系2022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汇报并对2023年材料化工系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之后,2022年材料化工系新引入的两位教师对各自的科研背景、研究兴趣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接下来,系里9位老师分别针对各自课题组和研究团队2022年开展的工作,包括科研、教学、项目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



报告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教授肯定了材料化工系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并对材料化工系的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材料化工系应积极谋划其作为二级学科支撑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发展,并在第六轮学科评估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发挥在各自研究领域的专长,加强合作,为化工学院的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同时,陈书记强调了育人工作的重要性,鼓励材料化工系各位老师积极承担本科生课程并努力将其打造成精品课程,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材编写等方面不断创新,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

邱介山院长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发展经历,与材料化工系各位老师分享了经验。他指出,每位老师都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党中央的关切,围绕“四个面向”,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瞄准一流,坚定信心,乐观积极地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科研工作中,要不断挖掘和凝练自己工作的特色,凝聚共识、打造团队、追求卓越,做有组织的科研;在人才培养方面,着力培养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