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时间:2023-03-05阅读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于32日在东区会议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党委副书记吴相森老师,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郑艳阳老师出席讲座,学院2019级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待就业学生参加动员会。活动由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茜老师主持。



陈晓春书记指出,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列为全院重点工作之一,举全院之力推进就业工作。陈书记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并在会上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要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要明确就业目标,端正就业心态;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随后,班主任代表王晓慧老师做了发言。他鼓励同学们面对严峻就业形式更要坚定就业信心,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向前;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广泛获取就业信息,“准抓”简历,做到简历和工作相匹配,争取一投即中,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实现自身价值。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郑艳阳老师做了“春暖北化,‘职’等你来”的专题报告,进行了2023年就业形势及注意事项的解读,重点就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如何想、如何做、如何准备做了具体的分享,“就业终将是一条必经之路”,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不断积累就业经验,提升就业择业能力。

2019级辅导员代表董华老师进行了学院近几年就业情况分析,考研复试及调剂政策解读,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说明了就业择业的注意事项。



学生代表宋卓鑫进行了求职成功经验分享。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重视就业,把握当下,把握就业的黄金时间;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走出宿舍,走进宣讲会,主动投递简历,与企业积极沟通交流,提高自身就业能力;重视挖掘就业资源,丰富就业渠道,越努力越幸运,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需要大有可为的新青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毕业生就业不同阶段的工作要点,学院围绕政策解读、就业帮扶、能力提升、经验分享、市场开拓等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就业工作。本次动员会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就业意识,增强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紧迫感,统一了就业工作思想,为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择业就业、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