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荣获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 示范活动一等奖

时间:2023-03-09阅读次数:10

在刚刚公布的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获奖名单中,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从北京市50所高校的1204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十一年荣获该项目的以上两个奖项。

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赓续红色革命精神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与南口村社区党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学生党支部依托自身“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经验优势,围绕昌平区南口村社区党委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发挥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红色“1+1+N”主题共建,现已成为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在学生党员全程化培养体系“新六大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本年度红色“1+1+N”结对共建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设计与实施,共计完成共建项目69个,全校近2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其中,开展各类共建活动300余次。各党支部从共建双方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我校两校区特色、学生专业优势、教师资源优势等,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将“支部得发展、群众得实惠、党员受教育”作为共建目标,在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