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系“宏德环境学术前沿讲堂”系列活动报道——“推动能源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术报告

时间:2023-03-14阅读次数:10

2023313日下午,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在东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 “宏德环境学术前沿讲堂”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现任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朱法华教授开展了题为“推动能源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伯鑫教授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习与交流。


朱法华教授作了“推动能源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主要是从以推动能源绿色发展的必要性、绿色能源发展的方向、火电超低排放改造政策的实践等方面进行。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环境工程系系主任林爱军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屈一新等对朱法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报告结束后,由环境工程系主任林爱军教授向朱法华教授介绍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创建历程、亮点特色、建设发展、研究方向规划等情况。

我校师生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与朱法华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学术报告气氛热烈。本次学术报告,对于帮助我校学生开拓学科视野、掌握环境类专业前沿动态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