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3-04-04阅读次数:10


331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在东校区工会活动大厅举行,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主持。

邱介山院长首先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及工作规划。他表示,2022年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扩大杰出人才队伍的数量和规模,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规划,加强学科建设,为科技强国、民族振兴贡献北化力量。

教学副院长刘清雅介绍了学院的六类人才培养模式,以践行“新工科”为基础,打造适应产业需求的特色专业。她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培养成效以及教改、教学成果,学院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64人次,参与发表多篇论文。她表示,各位老师在完成2022年度工作任务的同时,应持续推进“教材建设”,解决部分教材“从无到有”的问题。

科研副院长程道建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他指出,人才是关键,团队是核心,通过加强学院制度化管理,拓宽项目来源渠道,提升科研团队建设等多种方式,推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行政副院长兼副书记吴浩汇报了学院行政、安全、工会以及研究生工作情况。他表示,2018-2022连续五年学院无安全责任事故,但安全隐患一直存在,老师应及时给予学生实验及安全指导,消除安全隐患。对于研究生工作,老师们应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情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就业、感情、人际关系等多方面的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向大家汇报了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学院的思政教育、就业创业、党团建设、学风工作等工作,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了学生在就业环节存在的各种问题,并表示各班主任老师、毕设导师、科研团队要共同努力,为毕业生就业出谋划策,帮扶就业困难群体。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向全院教师介绍了学院2022年入职的教师,欢迎大家加入化工学院的大家庭。之后,陈晓春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他代表学院党委做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他表示,各位老师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学院党建方面,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红色育人路”,让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壮阔画卷再开新局、再展新篇!

最后,陈晓春总结了2022年研究生培养情况和本年度研究生招生情况,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要求大家密切关注学生的就业工作,为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密切关注研究生在参与科研和论文写作中的保密问题,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