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各专业建设委员会召开2023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3-04-19阅读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培养方案制定的导向性,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构建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教学体系并突出专业特色,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简称化工专业)和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简称能源专业)分别于2023330日和31日召开了2023级本科培养方案研讨会。

化工专业的培养方案研讨会在工程楼A204召开,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包雨云教授主持,6位专业建设委员会老师参会。包老师首先介绍了教务处根据教育部通知对思政课程做出的统一调整,随后包雨云、纪培军和李志鹏三位教授分别汇报了化工专业、化工英才和化工卓越的培养方案,并根据现有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最新要求提出了修订思路,各委员老师就培养目标、学分要求、课程设置及考核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最终修订方案。

能源专业的培养方案研讨会在科技大厦1313召开,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清雅教授主持,5位专业建设委员会老师参会。专业负责人乐园教授介绍了教务处根据教育部通知对思政课程做出的统一调整,汇报了培养方案,会议着重讨论了专业特色及培养目标,根据2023级培养方案微调原则,形成了课程设置修订方案。刘清雅教授最后希望能源专业按照修订方案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尽快完成2023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是学校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学校组织本科教学的纲领性文件,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化学工程学院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