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主持的“十四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型高效低成本拟均相催化剂及应用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20阅读次数:10


418日,由北京化工大学牵头主持的“十四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型高效低成本拟均相催化剂及应用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科研院副院长朱保宁、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程道建、湘潭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胡夏一等领导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舒兴田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教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研究员、北京化工研究院乔金樑教授级高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吴雷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金森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尹双凤教授、浙江大学王靖岱教授担任本项目的咨询专家。项7家单位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科研院副院长朱保宁教授主持会议。




项目启动仪式上,朱保宁副院长介绍了参会人员,宣读了项目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邱介山院长致辞,然后向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合影。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由舒兴田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王洁欣教授首先代表项目团队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和具体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背景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任务分工与计划安排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表示本项目立项必要性强,创新性突出,项目的实施预期促进多相催化裂解、塑料降解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也提出了进一步细化工业应用示范环节的技术细节、相关技术经济性评价等具体要求。王洁欣教授表示项目团队将在充分吸纳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完善实施方案,做好项目执行工作。

 


新型高效低成本拟均相催化剂及应用技术”项目由北京化工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课题承担单位)、湘潭大学(课题承担单位)、浙江工业大学、厦门恒森化工有限公司、扬州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厦门海湾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组成的“产学研用”优势团队共同承担,项目共设3个课题,执行期为202211月至2025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