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04-28阅读次数:10


42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程楼A203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部署,以及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作动员讲话。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陈晓春指出,全院各师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广大师生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推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方面问题和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方面具体目标相贯通,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实效。



结合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陈晓春明确了学院推进主题教育的主要工作安排。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在解决发展难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成立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领导小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带领和监督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最后,陈晓春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师生党支部要利用好下发的学习材料,在学习过程中准确把握定位、加强工作指导、紧密联系实际、着力突出成效,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