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学院孙振宇教授出任RSC Sustainability副主编

时间:2023-05-16阅读次数:11



孙振宇教授任职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并担任材料化工系系主任,发表论文 160余篇。

孙振宇教授于 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在洪堡学者项目支持下,孙振宇教授于 2011-2014年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进行了碳材料相关的研究。他于 2014-2015年在牛津大学研究多相催化烯烃复分解反应。连续入选 Elsevier 20212022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其研究工作获选“细胞出版社 2019中国年度论文”、“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化学会高压化学专委会委员。

孙振宇教授目前的研究重点是通过绿色可持续的光/电催化,从 CO2还原反应中合成烃类化合物和含氧化合物,以及从 N2还原反应中合成 NH3,也涉及催化剂的设计和合成、以及对反应机理的研究。他的研究兴趣还包括有关可再生能源转化和利用的其他反应。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SHJWUNOFFZ7XOmbl51k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