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双创大赛参赛动员会暨双创大赛参赛项目凝练与提升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4-03-08阅读次数:10



    31日,我院2024年双创大赛参赛动员会暨双创大赛参赛项目凝练与提升辅导报告会在工程楼A203成功举办,车库咖啡创始人、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入库专家、双创培训导师金子森老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备赛分享。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刘大欢老师主持

首先刘大欢老师强调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在学院科创融合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将持续推动科教融合工作产生实效,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增添助力。随后院长助理张国彬老师简要介绍本次的主讲嘉宾金子森先生履历,希望各位师生把握学习机会,增强竞赛活动的知识储备,提升作品竞争力。

正式报告开始前,刘大欢老师为金子森颁发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金子森老师简要介绍了双创比赛创立的背景、大赛价值,以及未来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趋势。随后,金老师从创业来源,创业方向等具体案例为师生提供参赛备赛的思路,并且在商业计划书撰写和路演展示上分享了答辩展示环节的方法技巧。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金子森先生为线上线下的师生们答疑解惑,并且针对备赛上经常出现的误区提出宝贵的建议。


积极备赛,科创未来。通过聘请学院企业创新创业导师开展专题培训,既为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做了具体的凝练指导,也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创新创业竞赛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我院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推进科教融合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助力我院师生双创竞赛取得佳绩。